阿晞相当咸鱼

米露|仏露|雪桥组|dover

露相关婉拒露米

从红月开始

手残打字机

去他的葬礼【米露】

这篇文章的灵感来自这位太太的文章 @むかし


こと

  ,史向的冷战啃起来就是开心,打扰请见谅。

这篇算是不写会成坑的节奏了。请耐心读下去,因为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把自己想表达的表达出来。

正文

       “我喜欢你。”

       金发的少年眼中载着深深的迷恋,蓝色的眸子如同洗练的海水柔情似意,令人溺毙在这片海洋中。

      大海是变换无常的,风平浪静也可以在顷刻间覆灭个殆尽,于平静中酝酿出波涛汹涌的肆虐。

     “所以请你去死吧!”黑洞洞的伤口冷冷地直指心脏,只需一根手指扣动扳机就可以裁决他。

     “砰!”

      伊万从梦中惊醒,出了一身冷汗,棉质的睡衣被浸湿。梦中的情景一次次地在脑海中回荡,再无睡意,他索性坐在床上解开了上衣的几颗扣子,拨开了黏在额前的发用力地揉着眼角,最后低咒着冲进浴室。

       伊万·布拉金斯基,一名作家和画家,靠着自己的双手赚取供自己生活的金钱。他现在正在旅行,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创作是来源于生活的,简单点来说就是他需要点灵感。

      这个月他的旅游地点是美/国,他最先去了阿拉斯加,接着是加州……最后才是纽约。

       伊万洗完澡看着镜中顶着浓厚黑眼圈的自己不由地叹了口气,不得不说他和美/国真的相性不合,来到这里几乎每晚都会做噩梦。

        翻了半本杂志天已经蒙蒙亮了,他穿了件深色短袖衬衣和长裤,围了轻薄织物的短款围巾背着包就出门了。

        吃过早饭整个城市都苏醒过来,四周都是川流不息的上班族和车辆,他找了个安静的咖啡厅画起了速写,比起拍照取材,他更喜欢用炭笔画着形形色色的过路人,这种过程的美妙就像听悠扬的钢琴曲。

       一天的时间就这么快地从指尖溜走,他整理好画稿背着包打算去找个餐厅解决肚子问题。

       夕阳的余温洒在他的脸颊上,发上,晕染出暖黄色的色调,于冷雪里插入一缕阳光,于发丝间别一簇雏菊,于怀中塞一束向日葵。

        他和周围奔走忙碌的人格格不入,他的脸上带着笑,甚至兴之所至时哼起舒缓的俄语歌来,尾音呢哝。

         吃过晚饭后他进了一家酒吧不断地点着加冰的伏特加,最后结账时还带了瓶伏特加离开,他痴痴地笑着,“熟悉的味道……”

         行至灯光昏暗处他被几个持刀的人围住,发蒙的头脑还不清醒,被粗鲁地推倒在地,随身的背包在扭曲的笑容中被撕的破碎,钱财被抢走,画纸被肆意践踏。

        “喂!”

         金发的青年从阴影中冲出来呵斥着,“你们在干什么?”他身后的保镖显然更有威慑力,得了钱财的歹徒见势转身就跑。

       “万尼亚,你怎么样?”阿尔弗雷德扶起伊万心疼地问道,他很早就知道伊万来到了美/国,但他一直不敢来见他,他在害怕。

         “阿尔弗?”显然醉了的伊万双眼朦胧地看着阿尔弗雷德,“今天你……又要在我,的梦里怎么杀死我呢?”

          阿尔弗雷德身体一抖,“我爱你,怎么会忍心杀了你呢?”

         “呵呵呵!”喝醉了的人说不出有逻辑的话,一个劲的傻笑着靠在阿尔弗雷德肩上。

            阿尔弗雷德也懒得和伊万解释就扶着他往车上走,示意身后的保镖将伊万散落在地的画纸收好,费力地将伊万塞进车里,将伊万送回了他订的旅馆。

         终于伊万打理好扔到床上盖好被子,阿尔弗雷德好长出一口气,看着他毫无防备的睡颜爱怜地伸出手,颤抖着收回手改为握住伊万的手,欣喜地亲吻着修剪的圆润的指尖,脸颊贴着他冰凉的手背。“还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阿尔弗雷德就维持着握住伊万手的姿势深情地凝望着他,怎么也看不够,看着看着眼睛就泛起了红,他摘下眼镜擦着无可抑制的泪水。

          魔法总会过去了,天要亮了。阿尔弗雷德戴好眼镜,俯身在伊万的额头上落下一吻,“等我。”

           难得一夜无梦,伊万揉着宿醉而疼痛的头,等清醒过来看到熟悉的场景睁大了眼,他猛地从床上跃下,连拖鞋都来不及穿,双脚在冰冷地地板上快速跑过,房间一目了然,他直奔洗漱间推开门,“阿尔弗!”

         没有人……

          心里是巨大的失落感,伊万用力地扣着门框,闷声打理好自己出门,找了一家商店用计费电话熟稔地拨动着按键,握住话筒放在耳侧,他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平稳,“琼斯,昨晚你来过对吗?”不等对面说一句掩饰的话,他迅速地报下一个地址,“我们在xx街xx店见一面吧。”

       出乎伊万意料之外的是阿尔弗雷德爽约了,这个可能会迟到却从不爽约的人就这样放了他鸽子,让他一个人像傻子一样在咖啡厅里待了一整天等一个不会出现的人。

      天色已晚,他不打算愚蠢地等待下去,付账并歉意地给了侍者小费后毫不留恋地离开了,现在他只想找一家餐厅好好吃点东西抚慰一下他的胃。

        负荷极大的胃却没有给他这个时间和机会,他出门没多久,喝了过多咖啡的胃开始绞痛,他很快浑身都如浸了水一般,面色苍白,他扶着墙想要休息会儿。

        一个不认识的人拽着他进了几步远的巷子,他的同伙正笑吟吟地看着他,情况有些不妙了。

         伊万从口袋里掏出钱夹递给对方,虚弱地微笑着,“请放过我吧。”

      “挺上道的嘛!”

          两人对了眼色,露出猥琐的笑。

         “你这么大方,不如让我们搜一下还有有没藏私?”

           “真的没有了。”伊万皱着眉不着痕迹地往后退。面对着靠近的二人突然扬起温和的笑,抬脚踢倒右边的人,然后一把扯过左边的人撞墙,趁着对方短时间的怔愣时间转身冲向巷口。

            “砰!”慌了的歹徒胡乱地开了一枪射中了伊万,伊万应声重重地倒在地上,眼前渐渐模糊。

          接到消息的阿尔弗雷德连会议都没有召开,开车赶到了医院,拽着医生质问,“他怎么样了?”

        “请放心,没有伤到要害,只是……”

            得到答案的阿尔弗雷德不想听多余的话,扔下一句“钱我会付的。”就进了病房。

            伊万正躺在雪白的病床上,身上也穿着白色的病服深陷在床里,脸色苍白没有血色,仿佛已经停止了呼吸,随时都要消失。

            阿尔弗雷德的欢喜被冲淡了不少,步履踉跄地走到窗前,握住伊万的手,“对不起,我不该不去见你的,我只是害怕……”世界的英雄先生不住地道歉,哭得像个孩子一样。

            金发的小男孩拉着他在开满向日葵的花田里漫步,唱着英文的童谣,稚嫩的脸写满天真,伊万也被这美丽的景色吸引到,真的是太美了,希望一直一直住在这里。

          “万尼亚,等我长大了要送你一座开满向日葵的庄园,这样你在莫斯科也不会觉得冷了!”

           “那可移不到莫斯科去。”在莫斯科的冬天里娇嫩的花可活不下去。伊万看着鼓起脸的少年不由得改口,“那我等着你的礼物!”

           ……

         伊万睁开眼就透过掩着门听到阿尔弗雷德的声音。

         “……我不会回去的,我不能就这样抛下他!只是几天,你能帮我的!我说了我不会回去的!”

           伊万看着阿尔弗雷德走进来冷笑道,“你可终于出现了,为什么不见我?”

         “你不也不想见我吗?”阿尔弗雷德委屈地坐在床边,“你来到美国先去见了阿拉斯加,最后来纽约也没想过见我!”

          “对,我约见你也是希望你不要出现在我的世界里。”伊万指着门口,“所以请你现在出去!”

           “别生气了,你现在需要人照顾。”阿尔弗雷德低下头希望伊万能消气,他知道伊万绝没有说的这么绝情,若是真不希望见到他怎么会约见他,问题出现在他这里,他不敢面对伊万。

           “有医生护士,我可以请护工,你照顾我可能是加速我的死亡。”伊万转过身背对着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哽咽了起来,面对伊万就控制不住地想要哭泣,“你别这么说,我只是想要照顾你,毕竟你不像从前那样了……”

                “呵,如你所见,我已经是一个普通人了。”伊万转过来看着阿尔弗雷德,“不是一个国家了,对你来说我什么都不算,只是一个渺小的人类!”

           “不是的,我一直喜欢你,怎么会这么觉得呢?我只是太害怕了,害怕我再一次亲手杀掉你!再见证一次你的死亡……”

         “因为我是个普通人了,你才能坦率地承认自己的感情。我不需要了!”伊万冷漠地看着阿尔弗雷德,“请你离开吧,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你放松点,心情好才利于伤口恢复。”阿尔弗雷德退出门外,给伊万留一个私人空间。

               门被合上后,伊万用手掩着面,鼻头翕动。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吗?

              “万尼亚,我给你买了粥哦~”阿尔弗雷德打开门就发现伊万已经不见了,整理好的空床铺提醒着他人去楼空的事实。

              问过护士才知伊万被他的妹妹娜塔莎接走,伊万还留给他一句话,“不要再来找我了。”

              或许这样才是最后的结局吧,我不能再祸害他了。阿尔弗雷德如是想到,心却抽痛起来,无法呼吸。可是我还是想见他……

             三个月后,阿尔弗雷德收到伊万胃癌去世的消息。

              时隔三年他又去了他的葬礼,白发的男人躺在棺柩里,周围簇拥着向日葵,他面容平静,嘴角带笑,去的安详。

              最后,白发面容精致的少女递给他一个纸盒,她的眼红红地,哭了很久。

              他缓缓地打开纸盒,里面只有一枝干枯的向日葵和一封发黄的信。

亲爱的万尼亚,
大家又吵架了,我好困扰啊,真想永远和你在一起,就能很开心了。
      ……

                                阿尔弗

      阿尔弗雷德突然觉得很冷,西伯利亚的寒风刮来,他哭泣着说,“别哭,眼泪会被冻住的。”

评论(2)
热度(29)

© 阿晞相当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