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晞相当咸鱼

米露|仏露|雪桥组|dover

露相关婉拒露米

从红月开始

手残打字机

time tells everything[国设|米露]

*注意事项戳前文

感觉写的越来不顺手了

Chapter.15
        那一天的动荡犹如海里激起的一个浪花销声匿迹,日子又回复了平淡。

         伊万却知道一切都有了转机,阿尔弗雷德大概是真的完完全全地敢将自己的心交给他了,世界有了光。

         会议上伊万和王耀的互动很频繁,不过没人在意,阿尔弗雷德和伊万的互动也很多,也没人会认为他们两代表的是国家意志,毕竟俄/罗/斯现在的政策是亲西方的。

         唯一在意的人大概只有阿尔弗雷德本人了。为此他甚至在会议结束后明目张胆地邀请王耀去他的休息室,相处时间颇长给人无限联想的信号。

        阿尔弗雷德看着坐在对面的王耀心情复杂,脸上仍笑着,眼底一片冰蓝。“hero也就不拐弯抹角了,亚瑟,娜塔莎的事情都有你的影子吧。”

      对此王耀早有预料,连送到嘴边的咖啡杯的手都没有一丝颤抖,“我只是无意之间说了两句啦,别放在心上啦!”

      阿尔弗雷德好当然不会相信王耀的鬼话,亚瑟本来还可以多骗一段时间,娜塔莎知道了伊万在他这里的事,而试图带走伊万的人杳无音讯,一切都有王耀的影子却不足以成为证据,一个原本完美无缺的计划现在千疮百孔,无法弥补,形势对他一点也不利!“我只希望你之后不要再多说话了,老人家还是多注意养生之道的好!”

        换句话来说阿尔弗雷德根本不希望新成为美|国劲敌的王耀把成为二流国家的俄|罗|斯扶起来,那后果也够他受的了。

       王耀笑着打哈哈过去了,形势总是在变化的,此时做的保证根本就是一纸空话而已。

     “德|国,小……基尔还好吗?”伊万自己的情况就不松乐观,曾是他一部分的东|德即使回归融合了,也仍旧抹不掉被打上的红色标签。

      高大壮硕的德国人今天依旧梳着一丝不苟的头发,闻言示意费里西安诺出去稍等片刻,斟酌着话语的严密性,“哥哥处于昏迷,身体各项指标还算正常。”

      “嗯……那请带我向他问安,还有,好好照顾他。”伊万微笑着请求。

     “谢谢你的关心,我会代为转达的。”路德维希说道。

        伊万站在原地踯躅着,对他求之若渴的妹妹突然销声匿迹让他很不习惯,还是在这里等琼斯回来吧。

      亚瑟回来拿落下的钢笔就看到伊万一个人无所事事地趴在桌上睡着了,眉头紧蹙。

       啧。他看了看腕表离会议结束才过去半个小时,有些不耐烦地脱下外套盖在伊万的身上悄声离开。

       看来你也坚持不了多久了……

       忙完所有事情的阿尔弗雷德才想起来伊万被他留在会议室一个人孤零零的事,惊叫了一声跑到会议室,“嘭”地推开门。

         被巨响惊醒的伊万枕在手臂上揉了揉眼睛,不耐地换了一边打算继续睡一觉,他忽地坐起来了,不确定地试探道,“琼斯?”

     “哈哈哈,不小心吵醒了你……”阿尔弗雷德走过去把披在伊万身上的外套取下,“饿了吧,我带你去吃点东西。”尽管脸色难看,但他还是保持着愉悦的语气。

         坐在餐桌前,与伊万的好食欲相比阿尔弗雷德根本无心用餐,就像个初次谈恋爱的毛头小子开口,“在国家中你喜欢谁呢?”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伊万咽下一小块牛排。

          被那双无神的紫色的眸子望着,尤其是那张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阿尔弗雷德就觉得自己在他面前无所遁形,脸不争气地红了起来,“我吃醋了,你快告诉我吧!”

          全身都散发着我不高兴气息的阿尔弗雷德盯着伊万,期盼着那单薄的唇瓣里吐出他希望的答案。

        “我啊~”伊万不紧不慢地解决了食物,这种时候他总忍不住逗得阿尔弗雷德炸毛,会很有趣!“第一喜欢的当然是耀啦,最讨厌就是亚瑟君和你啦。”

           就算做了十足的心里建设,阿尔弗雷德还是忍不住从心里开始难过起来。“为什么呢?”

       “因为你们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无法装作不在意。

          无论阿尔弗雷德怎么死灿烂打地要一个答案,伊万都不再多说,只是笑着搪塞只是个玩笑罢了,像个享有独属于自己的小秘密的孩子偷笑。

          阿尔弗雷德的心里更加不安了,他和王耀的对话根本没有那么简单,他忍不住说点什么让伊万也无法置身事外,“你那么信任王耀,他还不是在你背后放冷枪,让我们的关系没有回寰之地?”这个真相是在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公开的秘密档案,他不介意让伊万的假笑失去颜色。

        “那为什么你不肯多信任我一点呢?”伊万脸上的笑容有一刻失去温度,接着他笑得更加灿烂,“我也对不起他,被放冷枪是我的命,是你让我只有闷声吃亏的机会的。”

          为什么不相信他呢?阿尔弗雷德努力地思索着这一问题,回想着当时的情形,习惯于冷战思维的他根本听不进伊万的一句解释,他的潜意识里不觉得伊万会服软,他更渴望的是战胜对方!

         显然,伊万对阿尔弗雷德的辩解并不感兴趣,兀自起身,“我累了。”

          阿尔弗雷德只觉一拳打在棉花上无处使力,让詹姆森把伊万送回去。自己驱车去了一家宾馆,进了某个房间他看着一脸淡然品茶的王耀,周遭持枪的特工如同摆设,就有种要抓狂的冲动。

          闻声王耀放下手中的茶杯,“早知道你不会这么轻易放弃,请我喝茶可是会上升到国际问题的。”

      “hero这不是急得没办法嘛!”阿尔弗雷德示意特工退到房间外,自然地坐在王耀对面,“我希望你能好好地回答一遍我之前的问题。还有,伊万为什么说我和亚瑟做了对不起他的事?”

     “嗯,大家不都做过吗?”王耀不甚在意地说道,看到阿尔弗雷德阴沉的脸色才正经几分。“或许你去问问亚瑟比较好。”

     “我能想到的只有铁幕这件事,可他给我的感觉显然不是。”阿尔弗雷德无奈地抱住自己的脑袋,“而且凭什么被他带起来的你背叛了他,他都能原谅你!他最讨厌别人的背叛了。”

       “我不曾加入华|约,政策的改变是必然的。也许……你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王耀有些犹豫。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内情?”

        “我不太清楚,而且我答应伊万不和你说的。”王耀不敢看阿尔弗雷德如见到救命稻草的眼神,索性别开眼,最后还是受不了那灼热的目光,“你去问亚瑟吧。”

            得了线索的阿尔弗雷德欢喜地就要冲出去,连身后传来的王耀索要补偿的话都不在意地答应了。

         “阿尔弗雷德,你真的太年轻了,年轻的无所畏惧,或许只有失去才能让你学会大人的自制和成熟。”王耀叹了口气,起身缓缓走了出去。

*关于文中提到的苏|联档案的那个链接已经挂掉了,半年前的,现在怎么用关键词都搜不出来,印象很深是美|苏关系有好转的时候,耀家在美|国访问人员离开时攻击了其飞机,苏实力躺枪,能搜到的请告诉我让我把它补上来QAQ

评论(2)
热度(19)

© 阿晞相当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