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晞相当咸鱼

米露|仏露|雪桥组|dover

露相关婉拒露米

从红月开始

手残打字机

追光者[米露|露诞]

*大学生设定,文题同BGM 第二弹

 

*灵感来源是和玩游戏的学长聊天,所以本章露部分参考学长

 

*全文米第一人称视角,细想一下这可能不算糖,但绝对不是刀子!

 

 

本篇另一个版本如下:

露:“你想成为我的太阳吗?”

米:“想。”

露:“那请你离我92935700英里远吧。”

【对话内容来源于网络】

                                            

 

正文

   他在笑。

 

   他在虚伪地,言不由衷地笑着。

 

   每当他这样在人群中笑着,被环绕着,簇拥着,我的心头都会涌起一种难以名状的情愫,苦涩而又复杂。因只有我见过他少得可怜的发自内心的笑容而愉悦,又因他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忧郁孤独感而忧愁,我仿佛听到那个孤寂的灵魂在恸哭,祈求着有什么来拯救那颗冰冷不会跳动的心,然后我会痛恨这个什么都做不了的普通的自己。

 

他总是在不停地走着,不知疲倦地走着,他的腰杆是挺直的,目光直视着前方,映着蓝天白云却容不下任何人。仿佛行走能抛下身上无形的包袱,他不断地迈动着笔直修长的腿前行,眼底是一片虚无,他是跌落尘世的天使,不甘于染上坠落扬起的尘埃,挣扎于多愁善感的情感泥泞中。

 

现在想来,在那一堆各种金黄发色中,他那头铂金色的发是那么的显眼,只用一眼我的视线就挪不开了。青涩的感情破土而出,抽出枝桠只用了两个照面,在发现我们是同一个寝室时的欣喜若狂的心情现在回忆起来依旧难以平复,最终我只能局促地打了个招呼,换来一个礼节性的微笑都为此雀跃了许久。

 

由于无数次窥视着他的举止,我渐渐地发现了许多的小细节,把他们揣在心里偷着乐。他的身体似乎有用不完的动力在行走着,有时也会听着歌小跑,亦或是端着一本厚重的书坐在某个隐秘的角落里读,连偶尔翕动的唇都是优美的形状。他不喜欢人多的地方,这会令他感到不安,但他也不会逃避,相反他很善于隐藏自己的情绪,把温和的笑脸覆上冷硬的面容,用柔软的音调轻易卸下所有人的心防。

 

他对所有的人微笑,对知心的朋友微笑,对觊觎着他利益的人的微笑,如同一个可爱的人偶被人操控。从我的视角只能看到他僵硬的背,世界的hero 应该去帮助他,如果没有我去帮助他的话,或许没有人会去帮助他了,我是这么觉得的。“伊万并没有请客的义务,哪怕你是美丽的女孩子。”我看有几次前科的她很不爽了,语气硬邦邦的,脸上是机械冷漠的笑。

 

在赶走了气急败坏的女孩后,我长出一口气问道,“要喝一杯吗?”尽管住在同一个寝室我们的交流仅限于枯燥乏味的交流,这个唐突的请求足够让我忐忑不安得接受他的审视。他将我上下打量一番,似是今天才见到我一般,被视线掠过的肌肤变得灼热起来。他的手交叠放在桌上敲击着桌面,思考了一会儿才开口,“照你的说法我也没有义务和你喝一杯。”我的心跌到了谷底,好在他话语一转,“不过和你喝一杯很值得,走吧,这里没有你喜欢的可乐。”

 

 他率先起身结账,我强按住怦怦跳动的心三两步追上去,语气难掩兴奋。“哇!你竟然知道我喜欢可乐!”也许是我的表情太过浮夸,他忍不住笑出声来,反问道。“我看起来就像那么不关注任何事的人吗?”这时我才算知道一个人笑起来原来是可以这么好看的,干净澄澈的感情就那么大大方方地摆在脸上。

 

“有点。”我鼓起勇气说道,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见他没有反感的表现才敢继续说。“感觉你笑得不开心,像不属于这里。”我明显看到他嘴角的笑有一秒的凝滞,急忙地道歉试图补救自己多嘴的糟糕状况。他这才确认似地看了我一眼,了然地勾唇。“或许我们可以做朋友。”朋友······这进展如脱轨的列车快得我有点承受不住,喜悦冲昏了我的头脑。

 

我拉着他在金拱门点了两份儿童套餐,儿童套餐送的玩具总是能勾住我的心,虽然玩过之后就会送给一旁的小朋友,再来一次我仍乐此不疲。期间,我们的交谈并不多,所有的话题都是由我引起的,他则比较懒散地吃起了薯条,只有在说到他感兴趣的东西时才会抬起白色的羽睫,黯淡的眸子焕发出些许神采,这鼓励着我兴致高亢地继续说下去。“你很喜欢旅游吗?”

 

 他凉凉地瞥了我一眼,仍是点了点头。“那能够让我放松。”可能是觉得自己太过冷淡他补上了一句话,声音重又变得柔软。

    “你在我面前可以放下伪装的……”得意忘形的我看着他的眼皮一跳,身体前倾逼近我,紫色的眼像蛇一样盯着我。“我们没有这么熟,”冰冷的目光刺入心里如坠冰窖,他冷笑着站起身,“我有点不舒服先失陪了。” 不给我道歉和辩解的机会,他只留下一个萧瑟的背影淹没在人流里。

    后来我才真正知道他的失陪指什么,失踪,翘课,失联,最后还是我气急败坏地帮他弄好所有的请假手续。愤怒充斥在心中,我恨他毫无责任地抛下一切远走高飞,又恨自己的胡言乱语,最后我只能懊恼地抱着脑袋陷入深深的愧疚。

     三天后我收到了他的Facebook动态提醒,怒火从心底燃烧起来,打给他的电话终于接通了,我劈头盖脸地就是一顿责问,“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你知不知道这样有多危险?”对面是一阵沉默,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么可笑,他不曾对我敞开他世界的门,我就这么火急火燎地自作多情。

    “对不起,我没有想过会有人这么关心我。”他小心翼翼地道歉,语气里是难掩的欣喜,我可以想象出他脸上温柔的模样,所有的负面情绪如潮水退去。“这也有我的错,我不该这么的……”

    “没事,我想我们可以成为朋友。”他顿了顿说,“看看你身后。”我茫然地转过身就看见他站在不远处,铂金色的发在阳光下度了一层光晕,对着我温柔的笑。也许是今天的阳光太刺眼,我用力地眨了眨眼逼下涌起的湿意,跑了过去大力拍着他的肩。“你终于回来了!”

    在等待的过程中我开始翻他的相册,风景分为彩色的向日葵和建筑,还有黑白的太阳。不知怎么的视线就挪不开了,这些太阳的照片揪住了我的心,没有其应有的希望、温暖和美好的感觉,扑面而来的是刺眼的冷,阴郁与绝望,我快要窒息了。然后我的手机被赶来的他轻巧地拿走,“这个不好看。”他飞快地收回冷硬的语调,笑眯眯地将退回到主屏幕的手机还给我。“去哪里?”

 

“密室逃脱?”我如此提议道,并在心底为自己机智的选择点赞。这可真是一个能展现我能力的机会,而且狭小的空间总是能擦出爱情的火花的!本来是打算两个人一起玩的,但是他竟然十分好心情地提议,“这个好像几个人一起玩会比较有趣呢!”

 

 离游戏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我们打算随便逛逛打发时间。在漫无目的的闲聊中得知他以前玩密室逃脱总是惹得大家不太高兴,我心里雀跃着,面上仍是安慰他说,“没事,有我在没有通不了关的游戏。”他略带羞赧的笑在听到我信誓旦旦的保证后戛然而止,意味不明地看了我一眼。“我们喝点什么吧?”

 

纠结喝什么的我们最后一人拿着一支冰淇凌找了个供人休息的长凳坐着,我的是草莓味的,三两口就进了肚子,偏头看他时他手里的冰淇凌几乎没动,我刚想开个玩笑就决定把多余的话咽进肚子里了。我大概从来没见过一个人吃冰淇凌能这么吸引我,注意到我直直的目光,他也侧过头来问道,“怎么了吗?”即使是在说话的时候也不忘伸出一小截红色的舌头舔掉有些融化的奶油,他就像小猫喝牛奶一般吃着冰淇凌,配着柔和的脸庞无端生出几分可爱来。

 

“让我也尝一口吧!”我情不自禁地说道。他顿了一下含糊不清地拒绝我,顺便从钱夹里拿出一张钞票递给我,“自己去买,不动品尝的笨蛋。”

 

我无奈地把钱放回他的钱夹,不是他手里的我吃起来也不过是同一个味道。“你很喜欢冰淇凌呢。”他把钱夹塞回长裤口袋,不可置否地点头。“它是甜的,算是我少数的喜欢的带着冷意的东西了。”对啊,他喜欢的是拥有硕大花盘的向日葵,是散发出的能蒸发骨子里霉味的热度的太阳,可他看到的都是那豪无光泽的没有希望和温度的太阳吗?

 

我的疑问到底没有问出口,订好闹钟提醒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来提醒我们到游戏时间了,我们设置的时间早了十分钟,倒不急着往回赶,我也没了迫切想知道答案而破坏相处氛围的意图。我的注意力很快就被游戏勾走了,在把随身物品交给工作人员保管,听完了注意事项后,我们和被分到一组的三个女孩子进了名为博物馆奇妙夜的密室逃脱场所,所有人都很兴奋,然后这兴奋在进来没几分钟就被打破,淋得通体冰凉。只见他在看完提示之后略作思考就指挥我们把手指放到每一幅图下的硬币大小的感应器上打开了第一扇门,如果说第一次惊喜,那后面完全就是机械地听他指挥完成了整个游戏,通关的喜悦感和成就感一丝也没有地走出了密室。

 

我现在算是明白了和他玩的人为什么会不高兴了,喜欢他的在这里既展现不到自己的魅力,也无法感受到依赖的体贴,整个游戏被他一个高智商低情商的人玩出新境界,谁见过玩密室逃脱半个小时不到就出来的?我超想咆哮可对着他委屈愧疚的脸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看来情侣圣地这类的推荐可以直接画叉了,我下次再信了谷歌我就是个智障!

 

这之后我们的关系变得若离若即起来,每次他在我探寻的目光下都会温和地笑着揉着我的脑袋,跟逗猫似的。他的心思永远都放在那永远也读不完的书上,把所有的思绪和心情都沉入耳机里我不知名的歌中,实在承受不住心里的阴郁情感又会一言不发地丢下一切跑到不知名的城市留我一个人给他收拾烂摊子。一切都回到原点了,我苦恼着这无果的感情,那些向日葵和太阳的照片又一次浮现在眼前,手指不受控制地滑动着屏幕看起了那些图片,生命在安静地燃烧化作灰白色的灰烬升腾消散。

 

看完之后我很想像我的堂哥一样抽根烟,把所有的烦恼都在一支烟里燃尽。他这次消失了有五天了,我放弃般地套上运动衫去晨跑,这个习惯是被他带起来的,渐渐地我也沉迷起这种清晨唤醒机体的活力的过程。我是在操场的花坛边看到他的,空泛地一瞥见到他坐在那儿被两只流浪猫和一只流浪狗簇拥着,他的手里是撕碎的面包和牛奶,他的脸色有些疲惫,精神状态却很好,眼里盛满了暖意喂着这些可怜的小动物。

 

我驻足看了很久才决定走上前去打破这温馨的场景,坐在了他的身旁,如心底排练了许多次一般说道,“伊万,我喜欢你。”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并不为直白地表达自己的感情而感到难为情。

 

他的手一颤,把最后一点面包喂给流浪的小动物后才说道。“我知道,但我只能······”

 

我知道他要说什么,伸出手指抵在他柔软的唇上,目光坚定而坦诚。“原谅我不想听你拒绝的话呢。我先和你说说我的想法吧。一见钟情说的大概就是我对你的感情,随着不断加深的了解更让我无法自拔地喜欢上了你,我承认我的偷窥和尾随的行为不正当。可你的笑容总是吸引着别人,接纳着别人,也拒绝着别人,真正走到你心里的人屈指可数。”深埋在心底的感情如同淙淙的流水从嘴里吐露出来,我深吸一口气站起身伸出了手。“请让我成为你的阿尔弗雷德吧,我不能成为你的太阳,但我想给你带来驱散心头阴霾的阳光。”

 

他低着头大口喘着气终于抬起了头,把他冰凉的手放在我的手心里。

 

他在真正地笑着,泪水淌满了脸颊。

 

END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晞相当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