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晞相当咸鱼

米露|仏露|雪桥组|dover

露相关婉拒露米

从红月开始

手残打字机

【日光组】题目未定

 文档躺了两个多月才写出来,日常地生活果然不是特别擅长,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篇【猝】

   

Chapter.2

          如果说本田菊的耐心仅限于此,那你就小瞧了这个矮小瘦弱的东方人了。

       尽管惨遭拒绝,他却能脑补这是来自命运的考验,只要他坚持下去就能博得这位老师的青睐!

      在阿尔弗雷德看来,本田菊的这个举动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与其每天窝着学习,看漫画,还不如运动一下,有点年轻人的朝气也挺不错的,自是全力支持他!

         自此,伊万身边就多了一个小跟班,他也不会逾越,做出过分的行为让伊 万心生厌恶,倒是伊万的几个好友都喜欢偶尔调侃伊万一两句,让这个高大的斯拉夫人面色羞赧。

         过了一周有余,某天用完午餐后,伊万转身对身后餐桌旁的本田菊说道,“如果今天放学后你能在一刻钟内跑完两公里,我就同意教导你。”

      “……”这对于常年不运动的本田菊不可谓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他还是一咬牙答应了。

      “真是乖孩子呢!”伊万弯眸笑道,紫水晶般的瞳仁在睁开眼的一瞬泻出夺目的光彩,写满了不明的意味。

          他看也不看一旁的阿尔弗雷德,目光正视前方,行走间自有一种高傲自信。

        “哦,不得不说他在某些地方和我那古板的堂哥相像,hero很喜欢!”阿尔弗雷德喝完牛奶,懊恼于食堂不提供可乐。

         本田菊愣了半拍才睁大了眼,“你不会是?!”

       “说不定呢!”阿尔弗雷德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不知其意真假。

          这些都不是本田菊所关心的,他也就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一想到放学后我就很兴奋,同时也很担忧。”

        “没关系,你过不了他的考验,我可以教你打网球的。”

       “不是乒乓球就不行!你就不要再站着说话不腰疼了。”本田菊无奈地看着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靠近他,附在他耳边悄声说了几句话。“这就是我最大的帮助了。”

         本田菊叹了口气算是认命了。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当如冲出牢笼的学生们都出了校门,只剩稀稀落落的两三人离开时。

        再见到伊万的时候,他端坐在观众台上手里拿着那本《人间失格》细细读着,这样看来不像是体育老师,反而是位国文老师。

       本田菊不禁微微勾了一下唇角,走到伊万面前寻思着何时打断他的阅读,面前的人已经抬起头来递了一张图纸给他,笑眯眯地说道,“按着这上面的路线跑吧,现在放弃还来得及。”

       地图大概是从这到车站再回来的路线,不过障碍跑更考验人罢了,本田菊紧了紧手,“我不会放弃的!”利落地扔下笨重的书包转身就跑。

       他敢打赌他这辈子都不曾做过如此潇洒的动作,也没挑战过如此艰难的运动!

       好像有点意思~伊万望着渐远的背影笑了起来。
 
      人在逆境下才会觉得每一秒都过的无比漫长,曾经毫不在意地挥霍的时间在这一刻扑面而来让人差点窒息。跑了大半路程的本田菊已经无法控制住自己的呼吸节奏,体育老师教过的要点全部都被抛掉,他不断地用嘴大口地呼吸着空气,冷空气毫无阻拦地进入口腔,涌入肺部,只觉喉头有一股湿冷的腥甜,脚步的迈动渐渐变得缓慢,或许下一刻就要体力不支地停下。

        要在这里就放弃了吗?这不是本田菊所想要的结果,那他之前拼命的行为就如同一个可笑的笑话,他自己都会看不起自己!他又摆起自己的双手,迈动双腿,他在前方看到了一丝光芒。

        时间可以过得很漫长,也可以很短暂,伊万并没有拾起书看借以打发时间,而是坐在那里惬意地享受此刻的凉风,晕黄的夕阳,安静的空气和缓缓流淌的时间。没错,他对本田菊有了很大的兴趣!

       白皙手腕上的腕表的指针缓慢而坚定地走着,等本田菊好不容易跑回来时,已经过了规定时间。

       伊万并没有看本田菊,而是等到脚步声近了才抬头,“哎?”入眼处全是金灿灿的硕大花盘从头顶滑落送进自己的怀里,温暖的阳光就跌落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心底仿佛开出了花一般。

      

“好吧,就算你想用这花收买我,但是这花的枝数是双数你知道吗?”伊万的脸色难看起来,抽出一枝还给本田菊,转身离去。

 

        看来这个方法失败了呢。本田菊不由沮丧起来。

 

        伊万突然转过头来,笑着说道,“不过谢谢你的花,明天放学后到体育馆等我。”

 

      唉?!这算是成功了吗?本田菊呆呆地看着伊万地背影,雪白地围巾在风中扬起,因着手中地向日葵徒增一丝风情与文雅。

 

【注释】给俄国人生者送花只能送单数枝数,送前要包好包装,送时要拿去包装纸

评论(4)
热度(36)

© 阿晞相当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