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晞相当咸鱼

米露|仏露|雪桥组|dover

露相关婉拒露米

从红月开始

手残打字机

忙里偷闲的摸鱼,大概是不会写成故事的片段,可以合在一起看。

<1>

阿尔弗雷德再次见到伊万的时候,那个人正在笨拙地给左手涂指甲油,已经覆盖过一层红色的指甲在着刷上第二层时沉淀成美丽的暗红色,除去屋子里刺鼻的甲油味道,伊万认真地就像在处理公事,谨慎而又耐心。

 

“怎么想做这个呢?”阿尔弗雷德打开窗子通风,自顾自地在伊万旁边坐下,目光却落在那修剪圆润整齐的指甲上。

 

伊万把盖子拧上,无奈地说道。“娜塔最近很喜欢让我帮她涂指甲,但是我涂得太丑了······”

 

阿尔弗雷德凑上去吻上那张合的唇瓣,直视着那双略带宠溺的紫眼睛。“有时候我真嫉妒她。”

 

“女孩子总是娇贵的,需要宠爱的。”伊万微微后退拉开两人的距离。

 

不打算深究这个话题,阿尔弗雷德拿起桌上的另一瓶蓝色指甲油,拧开瓶盖就能看见混合着工业味道的蓝色液体。“伊万,你······”

 

“如果你是打算说些蛊惑我的话就放弃吧。”伊万试探性地抚上指甲,确认甲油完全干了后将红色的指甲朝阿尔弗雷德竖起。“你的话就像这个,好看却在侵蚀我的健康。”

 

“嗤。”阿尔弗雷德笑出声来,拉过伊万的右手托在掌心里,将蓝色的甲油刷在光泽的指甲上,冰冷的触感从指尖散开激得伊万手指一颤,刷子带着蓝色的涂料在指头上染出多余的色块。“不需要我说什么,你就会变成蓝色,我等着那一天。”[1]

 

<2>

     伊万·布拉金斯基终于“死”了!

 

     阿尔弗雷德高兴地快要发狂。这与他对立的红色终于变成了蓝色,一切都如他说的那般,伊万自己把自己浸染成了蓝色,脱去红色的外衣变成了真正的蓝色,获得了自由与民主,他不过是看着伊万死去,并在某个时候伸出看不见的手。

 

     他没有去参加伊万的“葬礼”,他为伊万感到开心,没有国家像他这样能在葬礼上致富[2]。没有人会感到难过,毕竟这是众望所归,“自由”已经到来,物质的追求也随之而来。

 

     可在阿尔弗雷德看着站在新/政/党中局促不安的伊万时心中又涌起了奇异的感觉,这个新/政/党的成员有一半以上是伊万以前的下属,伊万站在中间可怜又可笑。[3]

 

    

 

[1] 指勃/列/日/涅/夫时期

[2] 化用的美国经济学家大卫·科兹语的“苏/共是唯一一个在葬礼上致富的政/党”

[3] 前苏联的大批干部变成了俄罗斯新总统周围的高官的总数的75%,新政党领袖中57.1%,新政府官员中的74.3%。【来自视频《苏联解体的原因》】

 

      



评论(1)
热度(11)

© 阿晞相当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