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晞相当咸鱼

米露|仏露|雪桥组|dover

露相关婉拒露米

从红月开始

手残打字机

俄罗斯套娃[米露]

*国设,背景是解体后亲西方的那段时间,具体事件:休/克/疗/法 *有微量.性.暗示描写,露的性格有调整


 

<1>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感到厌倦了。

 

阿尔弗雷德赤裸着上半身坐在窗边,精壮肌肉的身体上有几道参差不齐的红痕,手指夹着一支烟,薄唇微张吐出一缕悠长的轻烟,纤细的烟袅袅升腾盘旋在他的身边掩去了他的大半神情,徒留一双蒙灰的深蓝色的眼冷冷地盯着不远处在床上沉沉睡去的斯拉夫人。不用细看他都知道那具苍白的躯体上有多少暧.昧的痕迹,有多少暴力留下的青紫,这些都是他施与给他的情人的。

 

和布拉金斯基的床事从不需要温柔,阿尔弗雷德总是喜欢用啃.咬和顶.弄去逼迫去追寻所谓的真实,从中他可以获得无尽的快乐和征服的狂喜。

 

但是现在一切都变了,体.制改变的同时,布拉金斯基也变了,他变得不像他了。

 

从一个超大国分裂变成一个二流国|家,布拉金斯基变得委曲求全。不论是他的主观意识还是受上司国民的影响,他开始亲近阿尔弗雷德和一些西/欧国家,会在阿尔弗雷德盯着他的脖颈或者别的什么地方时用温软的声音询问是否做一次,捏过钢笔握过枪支的手自如地解开衣服的扣子,坦诚地露出雪白的身体,用呻.吟哭泣和恰到好处的微笑迎合。羞.耻心和那些可爱的反应全都消失了。

 

唯一没变的大概就是布拉金斯基那颗天真的心了。单纯地以为变成资/本/主/义的俄/罗/斯就能和所有人做朋友了,没有人会畏惧他了,殊不知更不会有人会接受作为失败者的他。

 

只有在吞云吐雾的片刻间,阿尔弗雷德才能短暂地放松自己,现在的伊万真的是他想看到的吗?他的目的真的达到了吗?这个答案他还没找到,手指间的烟就已经燃烧殆尽,火舌舔到他的指节激得他抖落灰白的长条烟蒂。

 

 

<2>

唤醒他的永远是疼痛,由内而外的痛,身上的痛楚反倒是无足轻重了。

 

闯进屋里的阳光落下斑驳的影子,一束束光柱里是飘舞的无根的尘埃,它们张牙舞爪地游离却抓不住任何可以依附的东西。

 

伊万捂住隐隐作痛的头坐起身来,拖着一夜激情后的酸痛的身躯进了浴室,收拾好一切才从阿尔弗雷德的别墅出来。他受国情影响而苍白憔悴的面容足以掩盖昨夜的放纵,至少从外表上看毫无破绽。

 

随便往空空如也的胃里填进几片烤面包,在稍稍感到几分饱腹感后停止,取出一支伏特加将透明的液体倒入酒杯里,凑近嘴边缓缓喝下,享受酒精点燃味蕾的灼热感和触电般的快.感。从舌尖开始麻痹,令头脑昏沉,使身体迟钝,神思游离,他咧开嘴微笑,眼眸里尽是虚无的色彩。

 

这梦一般的日子什么时候才会结束,他开始怀疑。

 

 

 

<3>

桌上摆放着从小到大排列的一组套娃,阿尔弗雷德拿出最核心最小的那个高高举起,眯着眼端详。

 

这是他们还没成为敌人时,从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家那里买的,那个时候他就想揭开伊万虚假的笑容探寻真正柔软的内里。但是他没有成功,见过这个人骨子里的残忍和绝望的面容,他觉得这个人还是笑着好看,最关键的是他并没有找到他想看到的真实,现在在他面前的伊万就像沙漠中盲目前进的人,冲向不加分辨的“绿洲”。

 

他轻笑着把最小的套娃扔进抽屉里锁起来,其余的重新组合放好。

 

伊万进办公室的时候,随着门轻扣上的声音,阿尔弗雷德将视线从手中的书移开,十分和善地招手。“万尼亚,快过来。”

 

相较于美/国/人的温和,伊万则是更加的局促不安,应声后不自在地整理了下围巾才坐到阿尔弗雷德的身边。

 

“你还有看书吗?”阿尔弗雷德的语气愈加轻柔。

 

 从对方的脸上觉察不出这句话的含义,伊万下意识地摇头,目光下移赫然看见阿尔弗雷德膝盖上合起的书的封面,赫然是马|克|思的《资/本/论》。他蓦地睁大眼睛,手撑在沙发边缘弹跳起来,鼻翼翕张呼吸厚重。

 

 阿尔弗雷德没有在意伊万的突然失态,也许这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他慢条斯理地站起身来注视着那双深紫色的眼眸。“我记得你的书柜上曾摆满了这类的书籍,你是那么地坚信你能实现你的理想。但是现在呢,那些书是被扔了还是烧了?”

 

可当他看到仍旧没有反应的情人时,心里终究是失望了。背光隐在阴影中的脸上浮起一个扭曲的冷笑,他将手里的书用力拍到伊万的胸口上,倏地拽住对方的围巾逼近那张消减的脸。“你现在就像那些坏掉的书。”

 

伊万张大嘴却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声音,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双唇一张一合吐出凉薄的话语,他想争辩,可这一句话就仿佛判定了他的死刑,冰冷地阐述着事实。

 

他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坏掉了,表面掩盖下的内里腐朽崩坏,从前是不愿相信这真实,以为能够力挽狂澜,现在则是陷入虚假的欢喜之中,他自己都不愿意睁开双眼看清现实。

 

 

<4>

    莫/斯/科的街道上仍然带着初春的寒意,伊万坐在街角的咖啡厅里透过窗看着匆匆前行的人们,即使穿着较为厚重的衣服,那些人的面容充斥着兴奋的喜悦,那一双双眼睛里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

 

    至少现在人们不用为生活而苦恼,苦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即使伊万觉得这种空前的繁华的状态有些不对劲,可狂热已经支配了他飘然的大脑,他陷入了不正常的高热。

 

用勺匙搅动着杯中的液体,伊万望着棕色的液体怔神,良久他停下了动作,双手放在桌上,头颅垂得极低,任过长的发丝遮住大半个脸,努力地勾起唇角试图微笑,可惜失败了。放在桌上的手紧握成拳死死抵在嘴边,泪水濡湿了眼眶,咽下绝望的悲鸣,整个脸涨得通红,佝偻的背发着抖。

 

阿尔弗雷德皱着眉看着指尖燃烧的烟,可以看见火星缓慢地上爬,所过之处是褪色的灰白。每当他思考的时候就喜欢一个人呆着,点燃一支香烟静思,突然一丝想法快速从脑中划过,他差点抓不住这它的尾巴。

 

这真的太棒了不是吗?

 

他打开上锁的抽屉找出那个丢进去的套娃的核心,手指磨砂着做工精细色彩鲜艳的小人,阿尔弗雷德的嘴角扬起一个完美的弧度,将手中的套娃放进摆在桌上的空心的同组套娃里,再依次合上,微笑着的人偶的嘴唇鲜红艳丽。

 

他将看到令他满意的万尼亚,只要再将他“杀死”一次。

 

 

<5>

没有打好筑基的大厦在即将落成的时候就会轰然坍塌,露出那些渣滓的原料。

 

人们脸上的喜悦并没有维持多久,脱离控制的经.济如同决堤的洪水喷发肆虐。没有什么比看到希望的曙光被推向另一糟糕的绝境更令人绝望了,与此刻相比,短暂而无知的喜悦显得格外讽刺,声讨抗议毫无用处,找不到解决的方法,只能看着事态一发不可收拾。

 

“这和你说的不一样。”伊万看着对面仍旧不紧不慢地泡咖啡的阿尔弗雷德不由出声,每时每刻情况愈下的经.济几乎要烧坏他的脑袋,那些或愤怒或歇斯底里的质问无时无刻不在折磨他的心神。

 

阿尔弗雷德端着咖啡示意伊万坐下,端正坐好后才开口。“这是个意外,你可以再坚持一下,没道理在你这里会不成功的。”

 

隔了镜片已经看不清那双蓝色眼睛里的真实情绪,伊万紧紧地抿着唇,他觉得这一切有些不真实,但他仍是艰难地开口。“我再不擅长这方面也看得出有问题,再等下去······”

 

“一切都会变好的。”阿尔弗雷德放下咖啡杯,蒸腾的热汽模糊了大半镜片,他摘下眼镜凑近伊万温柔地说道。“我爱你。”

 

极为动听的情话,只可惜伊万并没有被打动,相反这令他作呕。他望着阿尔弗雷德冷漠的眼突然变得明亮起来,他微笑着点头说。“我知道。”他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

 

阿尔弗雷德没有拦他,争来争去最后他想要的,所喜欢的伊万就是这样的。现在想来曾经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失去保护的刺猬是会死掉的,拔掉牙齿的狮子是卑弱的,他已经不再执着于那鲜血淋漓下的脆弱内里,他真正喜欢的是那孤独的灵魂。

 

<6>

   这份怦然的心情并没有保持很久就化作了漫长焦虑,伊万已经以身体不适为由许久没有出现在人前,也不再出席会议,仿佛人间蒸发。

 

   再得到关于伊万的消息已经是三个月后,阿尔弗雷德习惯了将这份等待的煎熬深埋在心底,可在听见对方确切的消息时仍忍不住掰断了钢笔。他不敢相信听到的情报,他想亲自去求证!

 

   调用了莫/斯/科的人手配合,阿尔弗雷德才找到了伊万的住所。日思夜想的人除了身体更消瘦虚弱以外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伊万坐在院子里晒着太阳看书,苍白的脸在阳光下几近透明。

 

   “万尼亚有乖乖的没乱跑哦。”不曾认真看书的伊万听见脚步声转过头去,单纯地笑着,但当他看见阿尔弗雷德时脸色就变了。“······你!”

 

   见状阿尔弗雷德只得冲上前去制住伊万,捂住那意图叫出声的嘴,他用力抱住身前奋力挣扎的人低声说。“只要你保证不出声我就放开你。”

 

   伊万停止挣扎呜咽着点头,待阿尔弗雷德稍微松开手向后就是一记肘击。“唔!”

 

   早有准备的阿尔弗雷德还是被击中腹部,他根本不受干扰地抓住伊万捂住嘴将对方死死压倒在地。“你就没有乖过。我再说一遍我松开手你不准出声!”

 

   等伊万终于妥协地点头时,两人都出了一身汗,伊万的手腕更是青了。阿尔弗雷德胡乱地抹去脸上的汗问。“你真的不记得我了?”

 

   “你是美/国的国家化身不是吗?”

 

“······”阿尔弗雷德看着那干净澄明的眼眸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眼泪就不受控制地滑落脸颊。

 

伊万把自己的手帕递给阿尔弗雷德。“你怎么突然哭了啊?”

 

“我是高兴,高兴你变成了个傻子!”阿尔弗雷德将面前的手帕推回去,胡乱地抹去脸上肆意的泪水,头也不回地走了。  

 

 

【1】休克疗法:1992年初,一场以休克疗法为模式的改革,在俄罗斯联邦全面铺开。休克疗法的重头戏,也是第一步棋是放开物价。俄罗斯政府规定,从1992年1月2日起,放开90%的消费品价格和80%的生产资料价格。与此同时,取消对收入增长的限制,公职人员工资提高90%,退休人员补助金提高到每月900卢布,家庭补助、失业救济金也随之水涨船高。

第二步棋,财政、货币“双紧”政策与物价改革几乎同步出台。财政紧缩主要是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税收优惠统统取消,所有商品一律缴纳28%的增值税,同时加征进口商品消费税。与增收措施配套,政府削减了公共投资、军费和办公费用,将预算外基金纳入联邦预算,限制地方政府用银行贷款弥补赤字。

第三步棋是大规模推行私有化。盖达尔认为,改革之所以险象环生,危机重重,主要在于国有企业不是市场主体,竞争机制不起作用,价格改革如同沙中建塔,一遇到风吹草动,便会轰然倒塌。为了加快私有化进程,政府最初采取的办法是无偿赠送。

休克疗法的失败使俄罗斯GDP几乎减少了一半,GDP总量只有美国的1/10。经济结构也发生了重大变化,燃料、电力和冶金工业成了民族经济的关键部门,其比重在GDP中约为15%,在工业总产品结构中为50%,在出口中为70%多。

【2】鲍里斯·尼古拉耶维奇·叶利钦:苏联解体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叶利钦一直以亲西方的面孔出现,采取了一边倒的亲西方政策,先后出访了美、英、德、法、意、加等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在苏联时期的“8·19事件”和1993年的俄罗斯“十月事件”中,叶利钦都得到了西方的支持和帮助。


评论(14)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晞相当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